DSC_2175  

話說近期配了幾對鴿子、且分為A,B,C. 對.A對花鴿正常作育了兩隻健康寶寶也即將可離巢了、來不及拆對又下蛋了.

B對呢!只出了一隻雛鳥.

以上兩對都是在配對籠中配對的.

C對則是在開放櫥中配對;也順利的生出兩隻幼雛.

接下來的劇情則縈繞著B;C兩對為主軸發展…

就在雛鳥一個星期大的時候.C公給我叛逃了.獨留母鴿育雛、在擔心母鴿無法獨立喂食兩隻幼鴿之下我把其中一隻幼鴿抓去給B對代育;狀況都還良好、也都還算順利.較擔心的是C母是否會獨自育雛、尤其是在開放的櫥中、不過幾天下來也都還OK、就在一且都順利的情況下、插花的狀況來了!櫥中的一對初熟的姐妹鴿給我搞同性戀(暫稱D對吧!);還霸佔了C母的巢盆產蛋(裡面還有一隻孤雛);真擔心那隻孤雛會因此餓死.還好見食囊中都還是有食物;表示應該都還有被餵食.此時B對又下了第二孵蛋了、因公母都在應該是受精蛋、而櫥內那D對的兩顆蛋則肯定是無精卵、心想、看那雙母孵的那麼認真;不如就把B對的蛋給他們去孵個過癮吧!也好讓B對專心的育雛、只是不知道能否真的孵出小鴿子、且就算孵出來了、又是否真的能育雛成功呢?說真的我還真的不知道?看到這裡我想大家可能都覺得有點給他****@@@吧?反正就當是實驗吧!看看結果如何囉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鴿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足球鴿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